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院所风貌
+
研究生园地

感受历史,坚持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学习使命

发布时间:2020-01-16 14:20阅读次数:
分享到:

——南京分部2017级党团活动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为增进林苑学子间的相互交流,强健体魄,释放压力,11月3日,2017级党支部、团支部共同开展了以“感受历史,坚持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学习使命”为主题的登山活动及红色歌曲合唱比赛,支部党员及全体团员积极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设有“集体登山”和“分组合唱”两个环节。3日早上9点,所有同学齐聚林化所科研楼,浩浩荡荡一行人向着紫金山前进。在登山的路途中,大家聊了科研近况、就业应聘情况以及生活中的点滴,欢声笑语不断。登山活动在这个充满压力、紧张与迷茫的研究生三年级阶段给了大家放松喘息的机会。在登山途中,随处可见的情景还有同学间的相互帮助与相互鼓励,体力稍差的同学在集体力量的支撑下也成功的登到了紫金山顶。团队精神,集体意识,是新时代青年学子必须要具备的。

在山顶稍事休息后,我们开启了第二环节“分组合唱”。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要唱出这首萦绕在每个中国人心中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相信每一个人在唱起这首歌曲时,脑海中都有着我和祖国的深刻记忆,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而且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应当团结协作,刻苦拼搏,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电话:86-25-8548240186-25-85482666
邮编:210042
传真:86-25-85413445
Email:admin@icifp.cn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苏ICP备0810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