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院所风貌
+
研究生园地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22年 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大学生云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4 17:00阅读次数:
分享到:

8月22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22年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大学生云夏令营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优秀学子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云夏令营活动。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主任林群应邀在线上进行了讲座,林化所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出席并主持开营仪式。林化所各研究室负责人、导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房桂干研究员对全国各地优秀学子能够克服疫情困难,通过线上方式积极参加云夏令营活动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加深同学们对中国林科院和林化所的了解,明确未来进入研究生学习所要从事的研究方向。林群主任作了题为“中国林科院研究生教育的特色与优势”的讲座,介绍了中国林科院概况,系统梳理了中国林科院学科的特色和优势,并从科研、研究生教育、项目与平台、知名专家以及研究生奖励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林化所研究室教育处王丹主任介绍了林化所概况和南京分部研究生学习、生活基本情况;科技管理处张猛处长分享林化所近年来的科研成果。优秀研究生代表詹洵、杨欣欣两位同学分别从为什么选择林化所、林化所优势、南京分部研究生生活、如何开展有效科研工作以及实现人生理想和规划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林化所各研究团队专家代表介绍了本团队专业特色、研究方向、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毕业生获奖和就业等情况。各位营员通过在线汇报的方式,重点汇报了本科阶段学习和科研参与情况,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在互动交流环节,专家与营员们围绕研究兴趣、学科特点、以及未来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专家组根据营员们的综合表现,评选了优秀营员,其中5位优秀营员参加了综合能力考核。

本次云夏令营活动为林化所与高校优秀学子直接沟通创建了平台,并为双方提供了交流学习机会,拓展了营员们学术视野、激发了对科研的兴趣,同时也展示了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各个学科的特色与优势,为吸引优秀学子到林化所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电话:86-25-8548240186-25-85482666
邮编:210042
传真:86-25-85413445
Email:admin@icifp.cn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苏ICP备0810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