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中心
院所风貌
+
通知公告

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3-03-17 15:0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根据《中国林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情况,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以下简称“林化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采取现场复试方式开展我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制定如下工作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1、成立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林化所复试与录取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

2、按学科专业成立复试小组,在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具体复试工作。复试小组主要包括复试专家、秘书、纪检监察人员等。复试小组中的专家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主要负责考生复试考核内容的命制、提问和独立评分等工作;秘书负责安排复试有关事宜,完成考生复试材料的收集和审核工作;纪检监察人员负责对复试过程进行有效监督。

二、复试时间

另行通知。

三、复试比例和名单

复试考生需符合中国林科院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上线生源充足时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不超过300%。

第一志愿复试名单由我院研招办审核通过后,统一在研究生部官网对外公示。调剂复试名单在林化所官网发布。

四、复试形式及内容

本次复试采用“材料审核+笔试+面试”线下复试的形式。现场复试过程采用“现场资格审核+考生身份确认+笔试+面试+专家独立判分、成绩合成、确定复试结果”的复试过程。

五、复试流程

(一) 资格审查

1、审查原件: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本科生提供学生证原件)、政审表。

2、 现场收取纸质材料:

1)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合格单和复试知情承诺书》(附件1);

2)《中国林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政审表(附件2)

3、补充电子材料(复试前1-2天发送至nlshuxia@163.com)

1)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2)准考证扫描件;

3)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①往届生须提交从学信网下载的《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和学位证书扫描件;

②应届生须提交从学信网下载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生证扫描件(包含注册页);

4)《中国林科院林化所考生个人简历》(附件3)(命名:姓名+个人简历);

5)本科成绩单扫描件(教务处盖章)(命名:姓名+本科成绩单);

6)证明材料:大学英语四六级、公开发表文章、所获专利、荣誉证书等原件扫描件(证明材料建议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命名:姓名+证明材料);

(7) 中国林科院林化所考生基本情况统计表(附件4)(命名:姓名+基本情况统计表)。

(二) 笔试

专业科目

笔试环节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将根据《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http://yjs.caf.ac.cn/info/1119/5459.htm)上的复试科目进行闭卷笔试,笔试考试时间一般为1小时,满分100分。

(三) 面试

面试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含外语)、综合素质和能力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三部分,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在面试中进行。专家组成员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核。通过考生提交的个人简历、本科成绩单等补充材料,加强对考生全面考查,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不低于20分钟,满分100分。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成绩评定

1、复试成绩计算方法:复试成绩=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60分及格,复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总成绩计算方法: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注:该总成绩计算办法适用于一志愿复试生和调剂复试生。

(五)体检

考生体检推迟到新生开学,具体要求另行通知。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拟录取通知

进入复试且复试合格的考生,按总成绩(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排序,择优录取。若总成绩相同,按复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录取。复试结束一周内,上报复试成绩和拟录取结果至中国林科院研招办。一志愿考生复试录取结果由林化所研究生教育处通知考生;调剂生复试拟录取结果由中国林科院研招办经调剂系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七、咨询、监督与申诉

复试工作过程由林化所纪检监察人员监督,考生若对复试结果存有异议,可以书面形式具名向林化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诉。

考生咨询电话:025-85482409

监督电话:025-85482430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电话:86-25-8548240186-25-85482666
邮编:210042
传真:86-25-85413445
Email:admin@icifp.cn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苏ICP备0810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