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院所风貌
+
科研动态

全国林化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2年度年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30 16:59阅读次数:
分享到:

11月26日,全国林化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林化标委会”)2022年度年会在中国林科院林化所顺利召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学技术司副司长黄发强,林化标委会主任委员储富祥研究员,副主任委员周永红研究员、石雷研究员、时君友教授,以及林化标委会各位委员、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共50人参加了会议。年会开幕式由刘军利秘书长主持。

周永红副主任委员代表林化标委会及秘书处承担单位致欢迎辞;黄发强副司长首先对林化标委会的工作给与肯定,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等国家政策文件以及标准对林化产业绿色发展的影响等方面阐述了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新型林草标准体系构建的重要性、总体布局以及进展情况。同时布置了林草标准化下一步的工作,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认真学习中央和国家林草局党组对林草标准化工作的要求,领会精神,抓好落实;二是遵循“相对稳定、动态调整、定期发布”原则,重点抓好新型林草标准化体系的落实;三是强化标准实施应用;四是定期开展标准评估复审。

刘军利秘书长代表林化标委会作了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会议欢迎王树荣、张维、胡婷婷、李常利4位新委员加入林化标委会;审查通过由中国林科院林化所等单位负责起草的7项行业标准项目;根据《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及《林化产品领域标准体系》,讨论提出标准项目建议;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副编审、林化产品标委会委员胡婷婷为全体委员开展标准知识培训。

储富祥主任委员作大会总结,感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对林化标委会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并再次强调了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对林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他建议:根据国家重大需求、国际发展态势以及林化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完善林化产品领域标准体系;围绕国家双碳目标,积极开展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充分发挥林化产业在双碳目标中的重要作用;加强与林化产业转型升级密切相关、有重大影响力的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提高林化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林化产品标准国际化工作,提高在国际市场贸易中的话语权。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把林化产品标委会建设好、发展好。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电话:86-25-8548240186-25-85482666
邮编:210042
传真:86-25-85413445
Email:admin@icifp.cn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苏ICP备0810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