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闻中心
院所风貌
+
学术交流

林化所举办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16:33阅读次数:
分享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国家基金项目”)是我国资助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申报并承担国家基金项目对提升我所基础研究的整体水平、推动科技创新和培养中青年优秀人才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充分调动我所科研人员申报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的积极性,提高文本撰写质量和申报命中率,1月6日下午,我所举办了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交流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吴庆龙研究员作专题报告,拟申报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的广大科研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林化所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主持。

吴庆龙研究员从国家基金项目资助的基本格局、总体要求、基金文本的撰写要点及应当注意的问题,包括项目选题、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研究路线的设计、摘要和研究内容的写作技巧等一系列问题为大家做了系统的讲解。

会上,房桂干副所长勉励各位申报人员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品德,真抓实干,沉下心来认真撰写好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文本,取得科研工作的第一桶金。科技处刘玉鹏处长传达了2020年度国家基金江苏地区联络网管理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提醒大家在申报项目时要注意科学问题属性、提高申请文本质量,关注基金申报指南及学科代码调整等重要事项,并公布了我所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相关安排及时间节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做好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电话:86-25-8548240186-25-85482666
邮编:210042
传真:86-25-85413445
Email:admin@icifp.cn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苏ICP备0810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