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闻中心
院所风貌
+
学术交流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马松琪研究员应邀到林化所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30 15:34阅读次数:
分享到:

2021年4月23日,应油脂化学利用研究室的邀请,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马松琪研究员到林化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生物基/热固性易回收树脂”的学术报告。
马松琪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自己近些年在生物基热固性树脂回收方面的研究进展,包括衣康酸基高性能热固性树脂、生物质阻燃性热固性树脂等相关工作;重点介绍了基于缩醛基团高抗蠕变易回收热固性树脂的结构设计和回收机制,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马松琪研究员成果丰硕、视野广阔、深入浅出、性格谦逊,给人带来很多启发。

马松琪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广州化学所博士,香港理工大学Project Fellow,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可持续热固性高分子材料研究。曾获中科院院长优秀奖,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中科院材料所“春蕾”人才;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浙江省公益类项目等10余项课题;目前为止,已在Prog. Polym. Sci.等期刊上发表论文86篇,中、英文专著4章节;申请发明专利48项(PCT 1项,美国专利1项),已授权35项;担任J. Renew. Mater.和Curr. Green Chem.编委,以及40余家SCI期刊的受邀学术审稿人。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电话:86-25-8548240186-25-85482666
邮编:210042
传真:86-25-85413445
Email:admin@icifp.cn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苏ICP备0810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