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News Center > Focus News > Content
News Center
Style of the academy
+
Focus News

林化所专家赴安徽砀山薛楼板材加工园区洽谈合作项目

Date:2020-08-03 16:18Views:
Share:

2020年7月27日,应安徽砀山县薛楼板材加工园区管委会书记郝念良同志的邀请,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刘玉鹏副研究员和清洁制浆创新团队盘爱享高级工程师一行赴薛楼工业区调研洽谈合作项目。7月28日,与淮海发展研究院院长沈正平教授团队进行座谈。

砀山地处苏鲁豫皖交界,当地杨木板皮木材加工企业众多,产生的大量木材加工剩余物未得到有效利用,这些看似垃圾却是生产高附加值木纤维的很好原料,为充分发挥安徽砀山的资源优势,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最大化,清洁制浆与环境科学团队与园方进行了洽谈,双方就生产工艺、设备选型、厂区部署、进度计划等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拟在薛楼工业园区先期投资新建10万吨/年高档木纤维生产线,进一步增强园区经济发展动力。

淮海经济区建设发展座谈会上,房桂干研究员指出淮海区域发展必须充分发挥区域协同作用,应该根据区域的人文特点和资源优势,实现人才、资源和产业链条的协同配置,互为促进共同发展。同时,要发挥不同领域专家智慧和优势,结合淮海经济区域内各县市的实际情况,深入细致地开展研究和讨论,形成学术界的建议,供政府部门决策参考。在积极推进清洁生产技术的同时,要有宏观和微观区域环保的理念,在满足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大政方针的前提下,区域性环境保护和指标控制方面,要因地施政,以期达到“确保技术经济合理,环境保护到位,践行节能减排国家战略”的境界。也有利于更好地吸纳外部投资。

Address:16, Suojinwu village, Xuanwu District, Nanjing
PhoneNum:86-25-8548240186-25-85482666
PostCode:210042
Fax:86-25-85413445
Email:admin@icifp.cn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苏ICP备0810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