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浩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5-09-16 点击数:

应浩,男,汉族,1963年4月出生。1986年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现担任过程与装备研究室主任,生物质能源热化学转化领域首席专家,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员,兼任林产化学工业设计所副所长;任中国生物质能技术开发中心理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委员,《生物质化学工程》编委。

长期从事生物质能源化学转化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及工业应用工作,重点研究开发固定床、流化床生物质气化技术及设备、生物质气化发电、供热、供气应用技术、生物质催化气化及焦油催化裂解、生物质液化、生物柴油等生物质能源高效化学转化应用技术,在生物质气化制备燃气技术方面已经实现工业化应用,建成了近30套应用系统装置,并成套技术出口到东南亚、非洲等7个国家,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研究方向:生物质热化学转化技术,包括生物质热解气化制备燃气、合成气、富氢燃气等及其工程化应用。

当前工作:目前主要开展生物质热化学转化技术研究和应用开发工作,承担着国家科技支撑、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多项课题。

个人成就: 主要从事生物质能源热化学转化技术、林产化学加工技术的研究。重点研究开发生物质气化技术和设备,应用于发电、供热、供气等行业,实现生物质能源的高效化学转化利用。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863 项目、948引进项目、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和国家星火计划项目、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林业局重点项目、江苏省科技攻关项目、中加国际合作(IDRC)项目等近20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EI收录6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4项;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2等奖1项、部省级科学技术进步2等奖4项,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成功研制开发出锥形流化床生物质气化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在生物质气化制备燃气技术方面已经在安徽、河北、辽宁、江苏等地进行工程化应用,建成了近30套工业化系统装置,并成套技术出口到东南亚和非洲的7个国家,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通信地址:南京市锁金五村16号

邮 编:210042

电 话:025-85482498

传 真:025-85413445

电子信箱:hy2478@163.com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