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立新

作者: 时间:2006-03-24 点击数:

黄立新,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专业方向为化工过程装备与理论。1984-1988年,浙江大学化学工程系,工学学士;1988-1991年,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工学硕士;2002-2005年,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理学博士。

研究方向为传质和传热过程的数学模型建立与研究,提取、蒸发和干燥过程的节能高效设备研究、开发和应用。

在研课题及成果:现在正主持国家、省部级研究课题3项,院所长基金1项。

已主持或主要参与完成各类课题10项,其中包括国家“七五”科技攻关课题1项,原林业部重点课题项目2项,科技部项目1项,江苏省基金项目1项,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1项,国家标准制订项目1项。取得省部级鉴定科技成果5项,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2007年获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在《Drying Technology》、《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Processing》、《Chemical Engineering digest》、《China Journa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林产化学与工业》、《中国工程科学》、《化学工程》等国内外重要学术与技术杂志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近20篇。已申请专利15项,授权8项。

已培养硕士研究生2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4名和硕士1名,目前在读研究生2名。

目前主要从事化学加工过程中的提取、蒸发和干燥的设备研究、开发和应用,特别是数学模型方法在化工单元操作过程中应用研究。

现为国际学术期刊《Drying Technology》的编委和副主编,并被聘为中国化工学会干燥专业组专家和通用机械干燥行业协会专家。还担任亚太国际干燥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和喷雾干燥分会主席。

联系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邮 编:210042

电 话:025-85482497

Fax: 025-85413445

E-mail:L_x_huang@163.com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