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章

作者: 时间:2006-03-24 点击数:

王成章,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任中国林科院林产资源提取物化学与加工研究方向首席专家,国家科技部863、国际合作项目、科技支撑等项目同项评议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苏省科技厅项目评委,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天然产物标准样品专业组理事,中国林学会青工委委员,中国林科院林化所植物资源活性物研究室副主任。重点在银杏、油橄榄、油茶、松树等林源多酚、黄酮、皂苷、萜类、色素、挥发油、蛋白质、多糖等活性物的化学、HPLC分析方法、含量及资源分布、分离纯化和精制、药理药效、制剂开发等方面作了大量的研究。

教育背景:1984-1988年,南京理工大学化工系,工学学士

1988-1991年,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加工工程,工学硕士

2004-2007年,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加工工程,工学博士

研究方向:天然产物提取及应用,植物单宁化学与加工,植物源食品质量与加工。

当前工作:目前主要以银杏、油橄榄、松树、食用菌等为原料,经提取分离进行化学结构、分析方法、药学、药效及药理等相关研究,开展功能化食品及新药前研发。主持国家林业局引进国际先进林业科学技术(948)、科技部中小型企业创业基金、江苏省科技攻关等科研项目。

个人成就:主持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农业成果转化项目、国家林业局948技术引进项目、国家林业局成果推广项目、中国林科院所基金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攻关项目等10多项,从事林产化学与加工、植物活性物的高效提取、分离、化学结构、生物活性物的药学、药理和药效研究及其功能产品开发,包括了植物提取物化学、植物单宁化学与加工、保健功能食品化学与加工和天然资源化学转化与利用的研究。在国内多个省建立了植物提取物生产企业,均获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国家发明专利12项,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

联系地址: 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邮 编:210042

电 话:025-85482471

Fax: 025-85413445

E-mail:wangczlhs@sina.com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