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士斌

作者: 时间:2012-04-06 点击数:

商士斌,男,生于1964年12月。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林产化工研究所松香室副主任,松脂化学利用首席专家。

1987年毕业于北京化纤工学院应用化学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90年毕业于云南大学化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工研究所林产化学加工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95至1997年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出站后,在林化所工作至今。其中,2001年至2003年(STA Fellow)在日本国森林综合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

主要从事林业生物质基高分子新材料及生物质基化学品的制备及应用研究。以我国丰富的生物质资源(如松香、松节油及大量的农林剩余物)为研究对象,利用现代物理、化学及生物技术,对它们进行化学改性与利用,制备价廉、性优、环境友好的生物质基化学品及功能高分子新材料,为生物质资源的深加工利用提供基础。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及林业公益性行业专项等相关课题的研究开发工作。

已主持完成“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3项、其它研究课题近10项。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SCI、EI收录40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2项。

联系地址: 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邮 编:210042

电 话:025-85482499

Fax: 025-85413445

E-mail:shangsb@163.com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