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香乳化剂及生产技术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8-03-15 点击数:

一、性能

以松香及脂肪酸修饰亲水基团制备了松香表面活性剂,产品具有较低的表面张力、临界胶束浓度、良好的乳化性能及抑菌性能,可用于松香树脂乳化及化妆品的配方中。在松香骨架上引入亲水基团,同时经加成后引入螯合基团,兼具表面活性及金属离子螯合性,可用于重金属离子浓度较高地区的农药乳化剂。控制亲水基团及亲油基团的HLB值,使表面活性剂能在水中实现自乳化。松香乳化剂用于松香树脂的乳化分散,乳化剂及树脂结构相似,制备的松香树脂乳液粒径小,粘度低。


二、特点

以天然资源松香的独特分子结构和化学反应性能为基础,进行植物源乳化剂的设计,有利于对生态和环境的保护。松香具有良好的亲酯性及非线性分子结构,这种乳化剂能增加药剂在难以湿润植物上的滞留,增加农药的展着性及渗透性,不仅能起到乳化分散作用,还能起到对农药的增效活性,同时赋予农药乳化剂以功能性,能够螯合水中的重金属离子,防止农药因重金属离子失效。以松香为原料制备的双子表面活性剂具有很低的表面张力及临界胶束浓度,具有很强的乳化性能及抑菌性能,可用于松香树脂乳液及化妆品的生产及应用,松香乳化剂与松香树脂结构相似,两者具有和好的相容性,制备的乳液稳定性高、粒径小、粘度低。

三、技术指标

松香乳化剂CMC值为2.0×10-3-8.0×10-3 mol/LγCMC25.1-42.4 mN/m,松香基季铵盐表面活性剂的HLB8-18,具有较好的亲水性,乳化力>30min


四、包装与储存

125 Kg塑料桶,可根据客户要求包装。

2.密封、干燥、通风环境下储存。


五、联系人

   姓名:商士斌,固定电话:025-85482499。

松香树脂乳化剂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