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林化所研究生奖助体系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9-02-21 点击数:

一、学费:

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学费为8000 /年,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学费:10000/年。

二、助学金、奖学金及其它补助:

1. 助学金:

博士研究生每人19200/年,硕士研究生每人10200/年,每年分12个月发放。

2. 科研补贴:

 硕士第一学年每人每月800元,硕士第二、三学年每人每月1000元;

博士第一学年每人每月1000元,博士第二、三学年每人每月1300元。

3. 学业奖学金:

学业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具体标准是:

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分三等,一等奖金额为每人10000/年,二等奖金额为每人8000/年,三等奖金额为每人6000/年。一年级全日制非在职硕士研究生均可申请一等学业奖学金;二年级(含)以上全日制非在职硕士研究生的学业奖学金分三等评定,具体比例为:一等奖占参评人数的40%;二等奖占参评人数的40%;三等奖占参评人数的20%

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分两等,一等奖金额为每人12000/年,二等奖金额为每人10000/年。一年级全日制非在职博士研究生均可申请一等学业奖学金;二年级(含)以上全日制非在职博士研究生的学业奖学金分两等评定,具体比例为:一等奖占参评人数的50%;二等奖占参评人数的50%

4.推免生奖学金:

1)硕士推免生入学后,均可获得推免生奖学金20000/,20个月发放。

2)硕博连读推免生除享受推免生奖学金外,经过批准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还可获得10000/人的硕博连读奖学金,分10个月发放。

5.硕博连读奖学金:

在读研究生可以申请“2+3”、“3+2”硕博连读。学生经批准进入博士研究生学习阶段后,即可享受博士研究生待遇,同时可获得10000/人的硕博连读奖学金,分10个月发放。

6.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表现优异的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

7.其他奖学金:

1)宋湛谦奖学金;

2)梁希优秀学子奖;

3)茅以升木材科技教育奖学金;

4)中国林科院优秀研究生(干部);

5)林化所优秀研究生(干部);

6)中国林科院研究生优秀青年志愿者;

7)黄奕聪奖学金;

8)“北美枫情杯”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

9)林化所优秀毕业生;

10)中国林科院优秀毕业生;

11)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12)中国林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8其他补助:

为帮助有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减轻生活负担,使其能够安心学习和进行科学研究,顺利完成学业,为符合条件的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提供各种补助:

1)设立勤工助学岗;

2)中国林科院研究生困难补助;

3)中国林科院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9.医疗待遇:

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享受北京市公费医疗。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