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清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姓名

陈日清

性别

职称

副研究员

电子邮件

michaelmao77@163.com

联系电话

13605161087

个人简介

博士、副研究员。主要从事胶黏剂化学和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包括木质素、纤维素等天然高分子材料的改性与重组、纤维素基丙烯酸酯复合乳液胶黏剂的制备与反应机理研究、水基型阻燃胶黏剂和木材胶黏剂的制备、以及生物质基酚醛泡沫等高分子材料的合成、聚合机理及结构与性能关系的研究。

教育情况

1999年7月毕业于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院并获得学士学位;

2002年7月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化工院并获得硕士学位;

2006年7月取得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加工工程博士学位;

2007年到法国国家研究中心聚合物反应工程实验室进行为期9个月的合作研究和进修。

研究方向

林产化学加工工程

当前工作

主持院所长基金重点项目“装饰纸用无醛胶黏剂的制备技术开发”;作为骨干参与了在研院基金-重点学科专项“木材科学与技术重点学科建设推进专项”、林业资源培育及高效利用技术创新重点专项子课题“生物基热固性树脂制造技术研究”、学科群建设创新工程项目“生物质树脂化与功能化技术研究”、林业资源培育及高效利用技术创新重点专项子课题“生物基热固性树脂制造技术研究”、国家特支计划“万人计划”等课题。

个人成就

主持或者参加国家、省部级项目15项。发表科技论文20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多项,授权12项。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