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选2014年度林化所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4-12-19 点击数:

一、评选对象

评选对象为2012级、2013级在籍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

二、评选类别

本次评优的类别仅限于“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

三、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条件

1、政治思想表现

①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②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学校、研究生部和学院组织的集体活动;

③遵守宪法、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无违纪现象,勇于同错误行为作斗争;

④热爱学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文明礼貌,爱护公物,积极参加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讲究个人修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2、具体条件

(1)凡有以下情况者:取消评优资格

①评定年度内,论文阶段研究生未按时完成并通过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②评定年度内,论文阶段研究生未按时完成并通过论文中期检查。

(2)优秀研究生干部条件

①担任研究生会、班委及党、团支部研究生干部满一年以上,工作勤奋,组织协调能力强,有团结协作精神;

②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能力,曾组织或参与组织较有特色和影响的活动;

③热心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享有较高的威信,能起模范带头作用;

④热爱专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3)优秀研究生条件

① 已按培养计划要求修完全部课程,取得了规定的学分。

单科分数不低于65分;全部课程成绩加权分A(计算公式见班级群共享文件)不低于75分;学位课程成绩加权分不低于80分(不计算外语);

注:评优过程如有成绩出现优、良、中,按以下分数计算:

优:90;良:84;中:74

②科研成绩出色,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关于论文发表:

二年级研究生至少有一篇与学位论文有关的学术论文(以林化所为第一单位和第一作者)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或录用。

三年级博士研究生至少有四篇与学位有关的学术论文(本人为第一作者或本人为第二作者但导师为第一作者)发表(或已被刊物录用),其中1篇被SCI或EI收录。

三年级硕士研究生至少有三篇论文(必有两篇以林化所为第一单位和第一作者)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或录用,其中1篇被核心期刊录用。

③其他方面表现突出。

四、申报时间和人员比例

1、申报时间

12月23日。

2、评选名额

所优秀研究生7-8人。

所优秀研究生干部4人。

五、评定程序

(一)个人申报:

请每位同学务必认真阅读《林化所优秀研究生评选及奖励办法》,符合条件,才可以申报!

认真填写《申请表》。

申报“所优秀研究生”的同学,还需要填写《个人学习科研情况统计表》

1、 将电子版的材料发送到指定邮箱。

(1)申请表

(2)成绩单扫描件,打包,名称:姓名+成绩单

(3)所有科研成果证明材料扫描件,打包,名称:姓名+科研成果证明材料

要求:每个科研成果证明材料扫描件有名称。

(4)《姓名+学习科研情况统计表》

2、提交纸质评选材料:

(1)申请表(一式两份):

《林化所2013年度优秀研究生申请表》或

《林化所2013年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申请表》

(2)证明材料(一式一份)

①成绩单(复印件有效);

②获奖证书及专利证书复印件;

③发表的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复印件(可以正反复印)。

(3)《个人学习科研情况统计表》

3、备注申报材料中的成果及所获奖励必须为评定年度内所获成果及奖励。材料要按顺序排列!

研究生二年级:评定年度为2013.9.1—2014.12.23;

研究生三年级:评定年度为2013.12.18—2014.12.23。

(二)人教处整理审核材料。

(三)学术委员会专家推荐。

(四)公示。

(五)所长办公会通过。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