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分部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会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9-01-02 点击数:

2018年12月27日下午,南京分部在林化所多功能厅召开了分部全体研究生安全教育会。分部负责人林化所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各班班主任、辅导员等也参加了会议。

房桂干副所长结合研究生学习、生活、科学实验和求职情况,系统介绍了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在政治纪律、个人安全、财产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做了具体指导:注意信息安全,不发表或转发不正当言论,不传播谣言;注意交通安全,选择安全交通工具,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注意宿舍安全,平时注意用电安全,假期离开宿舍之前,需检查门、窗、电闸、水龙头是否关闭;毕业生注意求职安全,毕业生面试时应去正规公司,面试时注意仪表、礼貌等问题;特别需要注意实验室安全,做好实验准备工作,规范实验操作,严控易燃易爆易制毒化学药品,严禁将化学试剂带出实验室。

本次安全教育,增强了南京分部全体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为保障各位同学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