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分部开展“研究生学术沙龙”系列讲座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9-01-24 点击数:

为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创造研究生学术交流的机会,2018年12月27日下午2:00,南京分部在林化所行政楼402教室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邀请了2018级林产化学加工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吴斌和2018级经济林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韩卫娟为大家做精彩的学术报告。南京分部部分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论坛。

吴斌博士报告主题为《检验检测实验室是如何运行的》,他介绍了国家质量检测机构的实验室内部具体的运行的流程和标准,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结合工作经历,他和大家分享了一些质量检测机构工作中的一些经验。韩卫娟博士做了《柿种植资源简介》的学术报告,和大家分享了中国各地的柿种质资源分布情况以及目前对于甜柿和涩柿的研究概况,带领大家正确认识“柿子”,教给大家选择“柿子”的基本方法。

与会同学针对报告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同学们一致觉得学术沙龙非常有利于促进研究生进行学科交叉和学术思路的碰撞,创造了大家分享和展示学术魅力的舞台,提升了研究生对科研的热情。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