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化所举办“研究生厨艺大赛”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7-05-19 点击数:

2017年4月22日下午,林化所学生“厨艺大赛”在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围绕着“健康体魄,为林化事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为主题展开。林化所研究生寝室代表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形式为以寝室为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出“规定菜”——酸辣土豆丝和“特色菜”——选手家乡菜,然后由评委团品尝并打分。为保证竞赛的公平性,厨艺大赛的评委除了学生会成员,各参赛宿舍也推荐一位同学作为评委参与最后的打分。比赛不是目的,各个寝室成员亲自动手参与、相互配合的过程才是此次活动最有意义的地方。通过此次活动,各位选手的厨艺也让人惊叹。规定菜酸辣土豆丝各位选手的刀工都十分精湛,不相上下,味道也是不尽相同。特色菜更是让人叹为观止,风格各异,各个选手都用自己独特的烹饪手法展现了自己家乡的味道。家乡的味道也是妈妈的味道,相信各位选手在选择及制作自己的家乡菜时萦绕在脑海中的便是妈妈的身影吧。最后,评委根据成品菜的色感、形感、香感、味感对各参赛作品进行了打分。整个现场气氛热烈,俨然成为一场“美食嘉年华”。

此次厨艺大赛,不仅让同学们的厨艺得到了很好的展示,也加强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尤其是寝室成员的协调与合作,丰富了校园文化。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