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研究生南京分部选聘、培训研究生兼职政治辅导员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7-09-01 点击数:

为了更好对南京分部研究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分部专门从林化所年轻的博士科研职工中选拔兼职政治辅导员。

2017年8月28日上午,中国林科院研究生南京分部在林化所行政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假如你被聘为兼职辅导员,你将如何做这个兼职工作”的兼职辅导员辅导员选聘会。

本次选聘会由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主持,导师代表、南京分部工作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参与面试和投票。会议一开始,房桂干研究员感谢各位竞聘者对研究生教育管理事业的热情,解读了兼职政治辅导员工作的职责和意义,肯定了他们兼职的优势。随后,房桂干研究员还对竞聘者提了三点要求:1.不但做学生的辅导老师,还要做学生的朋友;2.特殊的学生特殊对待,不让每个学生掉队;3.为人师表,给学生做好品德和科研的表率。

最终,6名竞聘人员有4名脱颖而出,被录取为中国林科院研究生南京分部的兼职辅导员。

8月29日上午,南京分部组织进行 “南京分部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培训班。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给4位兼职政治辅导员及分部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研究生辅导员工作的职责,剖析了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实例,他鼓励全体工作人员以正确的思想影响学生,要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良好的道德修养,经常与学生交流,关心有困难的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