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南京分部入学教育(一)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7-09-25 点击数:

9月5日上午10:00,南京分部安排了开学后的第一次入学教育。

林化所房桂干副所长详细介绍南京分部的情况,强调:“学问即人生”的科研理念,并引用清华校长邱勇在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致知穷理,学古探微’,把追求学问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培养高尚人格,积淀丰厚学养,捍卫学术道德,创造属于自己的学问人生”,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与希望。2017级全体研究生深受鼓舞。

分部邀请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院王元纲副院长介绍了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选课管理系统及图书馆资料查阅等相关注意事项。王院长要求同学们根据培养方案选定课程,不可随意调整选课计划;并介绍了南林大教室分布,强调了上课纪律;最后还详细介绍了南林大图书馆的概况、馆藏文献学科体系、先进的自动化服务设施、网络服务环境及入馆须知。

研究生部曾凡勇副主任首先对加入中国林科院大家庭的全体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他给分部全体新生详细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概况,课程学习流程及要点,各培养环节的要求及具体时间安排,必修环节要求等。曾主任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学习研究生日程培养的相关制度,学有所成,并提醒同学们务必要有时间观念,凡事要有计划,还强调了课程学习阶段的请假制度,有利于同学们安心的学习课程。

研究生部蒋煜副主任对新生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感受生活,收获友谊,同时遵守规章制度,多跟导师联系沟通,汇报和交流。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