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研究生南京分部开展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7-09-25 点击数:

9月7号上午8:30,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南京分部邀请林化所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给南京分部2017级研究生开展一场题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入学教育宣讲会。会议在林化所行政楼四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林化所刘军利副所长主持会议,分部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大会。

宣讲会围绕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内涵、意义等内容,向新入学的硕士、博士研究生讲述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用马克思观点深入分析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内涵,给新生上了诚信教育、学风教育第一课。关于科学道德,房所列举出一些国内外学术不端的案例,给同学们讲解科学道德风气败坏的危害,警醒同学们在这个欲望的年代,作为科研人员要注重自身修养,牢牢坚守住诚信的底线,谨记“科学树木,厚德树人”的林科精神。讲到学风建设,房所亲切讲述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研究人员,如何和导师相处,并提出研究生做研究的诸多要求:夯实专业基础,加强综合能力训练,与科研人员合作交流,摒弃不良的学术思想。

最后房所寄语2017级研究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把握机会,迎接挑战,刻苦钻研,不断创新。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