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南京分部举行研究生专题安全讲座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7-09-25 点击数:

9月7日上午10:30,研究生部南京分部邀请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匡爱明副教授与分部全体研究生进行“研究生安全隐患和对策”探讨。

匡教授分别从个人安全、学校安全、国家安全等几个方面向分部全体研究生讲述了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确保安全。在讲到个人安全时,触目惊心的画面给全体新生敲了安全的警钟!在学校安全方面,实验室安全也是重中之重,这就要求相关同学要清楚所有试剂的用法和用量,熟练操作过程,遇到自己不明白的要及时咨询,不能善做主张,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在宿舍日常安全上,建议大家与室友搞好关系,遇事不要斤斤计较,不要和室友发生冲突。在国家安全方面,匡教授提醒大家:国家安全问题关于每一个公民、不可掉以轻心。

安全无小事!我们身处的国家和环境是相对稳定的。研究生都是成年人,有必要了解一些自我防范意识,多一层防范之心,尤其在危险来临之时能更好的保护自己,有可能去保护他人。只有把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心理安全搞好,林科学子才能谈发展,谈未来,谈理想。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