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南京分部组织研究生素质拓展训练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7-11-17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锻炼中国林科院南京分部2017级研究生的身体素质,增强学生们的团队凝聚力和协作能力,培养学生不畏艰难、敢于挑战的团队精神,促进新生们之间更好的沟通交流,9月29日,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南京分部组织2017级新生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拓展训练基地组织进行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活动。

早上8点30,素质拓展训练正式拉开序幕。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拓展中心的老师利用小游戏、手语操等形式引导同学们产生了共同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归属感。经过分组后,各队集思广益、分工合作,自行设计队旗、创建队名和队训,展示了研究生朝气蓬勃的风采。本次拓展形式丰富有趣,“空中抓杆”项目,在加油呐喊中,每个人战胜内心的恐惧纵身一跃;“高空攀岩”项目,同学们不抛弃不放弃,坚定地爬向制高点;“信任背摔”项目,一个个坚实的臂膀扛起凌空倒下的身体,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什么叫无条件的信任;“穿越电网”项目,磨练了一个团队的合作精神,同学们从中体验到彼此相互合作获取胜利的喜悦。

拓展训练是短暂的,但是给每位成员都留下了深刻的启示,在游戏中,大家有成功也有失败,但每个人都收获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体会到团队不断成长过程中协调一致、有效指挥、统一执行等对于高效实现共同目标的重要性;认识到团队中每一个成员的特殊价值;体验到团队合作对于克服客观障碍的必要性。

同学们在实践中受益匪浅,在体验到勇气、奉献、合作带来的成功后,每一位参与的同学都在体力和精神上实现了突破,有效的挖掘出自身和团队的潜能,加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展现了分部研究生的青春活力与风采。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