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分部开展2017级研究生消防演练工作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7-11-17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南京分部安全工作,增强分部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研究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10月17日下午,南京分部组织全体2017级研究生在林化所篮球场进行了消防演练。消防演练由林化所保卫处组织进行。南京分部2107级研究生、班主任及辅导员、林化所各课题组安全员等参与演练

演练负责人林化所保卫处王涛副主任提出三个意识要点:第一,同学们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禁止将火种带入寝室、科研楼等人员聚集场所,从根源消除火灾隐患。第二,在进行实验时尽量避免明火,并严格注意一些容易引起明火的实验操作,规范自己实验细节。第三,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王涛副主任进行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示范,例如,干粉灭火器、灭火毯等。并让同学们实际操作。在演练负责人认真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初步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并能做到面对大火浓烟时,沉着冷静,熟练的按照灭火步骤和方法扑灭火堆。

最后,同学们在引导人员的指挥下依班次离开篮球场,本次演习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