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分部研究生“蜜蜂专题”科普宣教活动走进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8-03-15 点击数:

为了加强培养研究生“学科学、爱科学”的精神,发挥所学专业知识的优势,1月11日,南京分部研究生陈顺安、冯童禹、章超在束霞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开展“蜜蜂专题”科普宣教讲座。此次活动由来自资昆所的陈顺安博士担任主讲,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的初一14班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陈顺安博士提出“蜂蜜是怎么来的”、“蜜蜂的的作用有哪些”、“蜜蜂有哪些种类”一系列与蜜蜂有关的问题,引发学生们激烈的思考讨论。随后他分别从“蜜蜂个体与群体生活习性”、“蜜蜂与人类生活的关联”以及“人类活动对蜜蜂的影响”三个方面进行科普讲解,丰富的图片、有趣的动画及视频生动地展现了蜜蜂世界,同时也极大的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共同探讨科学中的奥妙。讲座课堂上,陈博士宣讲内容生动形象、充实有趣,同学们认真聆听、争相发言、积极互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课后,该班的班主任老师表示讲座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书本学不到的科学知识,开阔了他们的眼界,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学习科学的好机会。

此次科普宣教走进校园活动不仅弘扬了科学精神,同时借助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宣教方式来提高中学生的科学素养,对于南京分部研究生锤炼自身素养,丰富分部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林科学子风采有着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