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分部组织研究生去金东纸业见习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春风轻拂,万物复苏。2018年4月20日,中国林科院南京分部的同学们在房桂干老师的带领下到金东纸业有限公司见习。

金东纸业1997年5月18日正式成立于江苏省镇江大港。企业以“振兴中华,还我纸业”为己任,立志改变中国造纸工业规模小、档次低、污染严重的落后面貌。金东的设备—与世界先进同步。两台德国VOITH纸机,车速1500米/分,宽幅9.77米。两台芬兰METSO涂布机,车速1800米/分,宽幅9.77米。集造纸涂布于一体的3号机,车速1800米/分,宽幅9.77米。企业经理带我们参观了展厅,相思木,杨木等数多中木材原料以及杂志期刊,手提袋,香烟盒等诸多铜版纸的应用令同学们大开眼界。最令人震撼的要数集造纸涂布于一体的3号机,在这里看到了宽敞的厂房,现代化的设备,全自动的操作,高科技的应用,大家心中对造纸行业落后污染的旧观念完全改变。之后我们又参观了废水处理及化机浆的现场,很难想象在金东处理过的废水中居然有鲜活的鱼儿在游走,金东有着自己的污水处理厂,发电站,港口,甚至有着自己的动物园。

在全天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中争先恐后咨询着各种问题,激发了大家的求知欲和探索精神。一件件的展品参观下来,同学们的好奇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金东经理讲我们是企业的最好宣传员,事实上金东企业的高标准、严要求让我们树立了自己的目标,不断去追求,然后挑战自己,突破自己。此次活动秉承着“走进企业,触摸就业”的宗旨,努力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