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分部组织研究生参加消防专题讲座和消防演练

作者: 时间:2019-09-13 点击数:

9月12日上午,林化所后勤服务中心邀请了玄武区消防大队的培训讲师刘芳老师为2019级全体新生开展“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消防基础知识讲座,并组织新生参加消防演练。

首先,刘老师通过每年火灾事故情况统计报告告诉我们灾难无情,消防安全应在每个人心中;通过分析学校安全隐患的种类和事故高发的不良行为习惯提醒同学们注意消防安全、人身安全,具有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排除隐患的能力,同时对学校的安全设施布置起到监督作用。在讲座中,刘老师还结合火灾逃生视频讲解了正确的逃生路线和方法,提醒我们面对火灾应保持冷静,正确分析形势,确定合理的逃生路线,掌握多种自救及互救的基本技能,给生命安全上好保险。

在随后的消防演练中,刘老师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组织同学们开展实践演练,教会同学们基本的灭火器操作,体会火灾发生时现场状况,叮嘱同学们要牢记消防安全,培养安全意识,提升自救能力和组织疏散能力等,保证自身安全和公共设施安全。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南京分部2019级新生认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积累了遇险自救的基本方法,增强了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燃”,确保科研实验安全进行。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