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学习,提升思政理论水平;团结友爱,增进支部成员交流

作者: 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为组织博士班党、团支部成员定期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和大政方针,并促进博士班同学互相认识、联系和沟通,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加强各单位、各学科间的交流,2020级博士班党支部和团支部于2020年11月21日联合举办了主题为“互相学习,提升思政理论水平;团结友爱,增进支部成员交流”的组织活动。整个活动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南京分部2020级博士党支部书记邢文黎主持,2020级博士班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第二部分为文化活动交流。上午9点30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在林化所302教室准时召开。会议开始,支部书记邢文黎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和大概内容,紧接着为大家作了题为“习近平的生态文明思想:发展历程和思想内涵”的学习汇报,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完善和成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及重要观点分析”四个部分。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既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思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发展、最高成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又是整个人类社会人与自然关系思想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当代中国以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和东方智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由习近平同志主要创立的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部观点、科学论断、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推动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式的不断深化和勇于变革,对于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能够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和学习2020年9月30日习总书记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视频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11月12日习总书记在江苏南通考察长江生态和13日在扬州考察时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更应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活幸福和青少年健康成长,同时这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识和呼声等。

上午10点10分,党支部副书记熊静为大家讲解并放映了“两弹一星之春雷乍响”视频,作为当代高学历人才,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把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命运,把个人的志向与民族的振兴联系一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克服艰难,能够经受住各种考验,团结一致、求真务实、大胆创新。上午10点40分,博士班团支部书记杨欣欣做了“书写青春华章,做优秀共青团员”的汇报,杨欣欣认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应该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关系集体、助人为乐,以集体利益为重,珍惜班级荣誉,积极地为班级争光,同时杨欣欣建议共青团员要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希望积极分子和优秀的共青团员能够顺利通过党组织的考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理论学习结束后,所有参会的人员从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作为新一代的博士研究生,我们应牢记党的使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把学到的知识理论应用到实处,为祖国早日实现复兴而增砖添瓦。

同日晚上7:00-9:30于行政楼402举行了文化交流活动,通过“知识竞赛”、“唱红歌比赛”、“诗词接力及成语接力”等活动促进班级成员间的交流和沟通,从而增强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本次活动通过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文化交流活动将爱国精神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习惯养成等知识进行广泛和深入的宣传,积极培养了博士研究生良好的生态文明意识和大局观。通过这次党活动的理论学习和文化交流同学们获益良多,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在学习的过程中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2) 增加了团队凝聚力和团队合作能力;3) 增进了全体学生对单位的认同感和归属感;4) 明确了新的目标,增加凝聚力,鼓舞士气;5) 焕发了学习和工作热情,提升了同学们的竞争执行能力。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