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化所党员“庆祝建国60周年”征文集锦一

作者: 时间:2009-10-12 点击数:

共和国的六十年光辉历程

总公司、胶粘剂支部 刘佳佳

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60华诞。

对于中国,这60年的确走得很艰辛。从受人欺凌、任人宰割到完全独立、屹立世界,从一穷二白、积贫积弱到初步繁荣、奔向小康,从山河破碎、一盘散沙到民族团结、政通人和,从刚刚摆脱旧社会、发展举步维艰到现在矗立于世界之林的强大国家,我们的确在用我们自己的方式不断地成长、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用最文明地方式向全世界展示最好的、最和睦的一面。中国的飞速发展不是空谈,GDP从新中国刚成立时的650多亿人民币增长到现在的30万亿人民币。单纯地从数字上说,已经是60年前的500倍。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文明史上最为光彩夺目的篇章。

这60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的60年,也是空谈最少、实干最多,干扰最少、实惠最多,折腾最少、稳定最多的60年,是中华民族同心同德、共同奋进的60年。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人民服务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我们不能动摇,我们也不可能动摇,因为历史已经证明,无论是封闭僵化的老路,还是改旗易帜的邪路,都行不通,必须坚定不移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我们不能懈怠,因为同我们的远大目标相比,同人民群众对美好新生活的期待相比,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必须长期奋斗、顽强奋斗、不懈奋斗。

在中国共产的领导下,伟大祖国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严峻考验,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97年席卷亚洲的金融风暴没有让中国的经济跌落低谷,98年长江流域的特大洪水没有冲垮中国人民的爱心之堤,08年的汶川地震又一次让世人看到中华民族的坚韧不屈的脊梁。

随着三峡大坝的建成、载人航天的圆满成功、08奥运的顺利举办,世界的目光再一次聚焦中国。放眼今日中国,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带领下,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各项建设事业步入快车道,人民安居乐业,社会欣欣向荣。

做为80后的一代,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这就要求我们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刻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刻苦钻研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积极投身祖国的各项建设事业,用激情和汗水去践行我们对这个伟大时代的青春誓言。

甲子轮回奏响华美乐章

——祝福祖国60华诞

造纸室支部 符芳蓉

如果你站的够高的话, 在2009年10月1日你会看见那个屹立在东方世界的古老国度将会变成红色的海洋,那是飘扬在960万平方公里广袤国土上的五星红旗,热烈而又鲜艳;如果你听的够远的话,在2009年10月1日你会听见全世界的炎黄子孙从世界四面八方传递来的声音,那是一句温馨而满含真诚的祝福:“祖国母亲,祝你生日快乐。”

是的,祖国,我们都是你的儿女,今天来祝福你60华诞。今天,盛世和谐;今天,高朋满座;今天,你再也不会像百年前那样受人欺凌;今天,你就是从东方腾起的真正的巨龙。

翻开那些遗留在箱底的过往相册,我会有一种感觉,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数不尽多少尘埃往事,但是,关于祖国母亲的记忆却分外明晰。

从1949到2009,六十载岁月悠悠而过,国际形势风云突变,年轻的中国在坎坷崎岖中历经艰辛和苦难,一路向前。

从1949到2009,一个甲子的轮回走过,多少国家起伏消亡,稳健的中国在大风大浪中接受考验和磨砺,坚如磐石。

从1949到2009,一段峥嵘岁月的奋斗,神州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中国重新焕发出新的光彩,你终于王者归来。

我的中国,我的母亲。

从前,你本是伟岸的巨人,但是腐朽的思想把你拖累,然后就是那段水深火热的记忆,你的躯体在钢枪利炮前浑然倒下。你的儿女在哭泣,哭泣泱泱大国的尊严,你的灵魂在呐喊,呐喊何时才能站起来。

从那时起,战斗从未停止,为独立富强之中华奋斗的梦想从未停止。无数仁人志士的头颅和鲜血在残酷的战伐中将你染红,无数先辈前赴后继扛起革命的旗帜。终于,当时间定格在1949年10月1日时,我亲爱的母亲,你终于又一次坚毅的站立起来了。虽然你满目疮痍,因为你遭受近百年的凌辱;虽然你步履蹒跚,因为你才刚刚站起。

而今,在你60华诞的今天,你已经赢得了世界的喝彩,从欧罗巴惊呼睡狮的觉醒到美利坚所重视的重量级对手,从亚非拉第三世界国家翘首瞩目的焦点到在世界上那越来越有分量的发言权,这一切的一切早已经证明,中国,你不仅是稳稳的站立在世界的东方,你已经成为成功国家的典范而受到世界的赞叹,散发着无限魅力的中国,你愈加自信而开放。你铸就了一个奇迹,一个让所有人都侧目的奇迹。于是,世界开始因你而不同,世界开始记住你的身影。

假如把新中国60年的历史放在华夏5000年文明的时间轴上,那是不到百分之一的匆匆瞬间;然而,如果把新中国60年来的故事写入华夏5000年文明的厚重词典中,那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章。

我爱你,中国,祝福你生日快乐!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