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化所党员参观扬州预防腐败警示教育基地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7-07-2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关于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林化所党委关于开展警示月活动安排,6月22日,林化所党委组织在职党员、研究生党员和退休支部支委等近80人,前往扬州市预防腐败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该基建成于2009年5月,为全省首家市级警示教育基地、全国百佳警示教育基地,被江苏省纪委确立为“江苏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

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中央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拳下落马的各类贪腐官员及公职人员的视频,触目惊心的数字摆在我们眼前,让我们看到了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之后,黄立新书记亲手敲响警钟,洪亮而深沉的钟声撞击着现场所有党员的心灵。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们参观了警示教育展厅,展厅共分七个部分:序厅、挺纪在前、前车之鉴、忏悔反思、犯罪诱因、风险防控和检察官建言。通过展板、触摸屏、投影点播、环幕纪实影片等现代高科技手段,展示了49件扬州地区的典型案例,反映出少数国家工作人员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发生蜕变,倒在了权、钱、色的诱惑面前,走向了犯罪的深渊,最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参观完展厅,全体党员前往网络视频报告厅观看了以三位贪腐人员的真实案件为内容的警示教育片,三位公职人员的犯罪历程和忏悔发人深省。

最后,在黄立新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进行了廉政宣誓。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心灵洗涤,贪腐案件不仅涉及官员,还涉及到各类工作岗位人员,那些无视党纪国法,目无组织纪律,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纪案件都是极其深刻的教训,大家认为,本次教育活动开展的及时、有效,全体党员及领导干部切记要“警钟常鸣,头脑常清”。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