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化所工会举办“粽叶飘香 情系林化---庆端午包粽子”比赛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6月8日下午,林化所工会组织开展了“粽叶飘香 情系林化---庆端午包粽子”比赛。职工们通过亲手包粽子,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分享着劳动的成果及喜悦。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活动以工会小组组队形式进行现场包粽子比赛,每个团队各派10名选手参赛。工会委员张燕担任此次比赛的主持人,在比赛开始前,由工会主席黄盛美进行了致辞,随后主持人宣读了此次比赛的规则。伴随着裁判员比赛开始的口令后,参与比赛的选手们开始包粽子。为了能够把粽子包得美观大方,大家纷纷向手艺精湛的老师讨教,从“折粽叶、装米、到缠线”,看似简单的每一个细节都要求做到协调配合。经验丰富的人不费吹灰之力完成一个又一个粽子,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而欠缺经验的则认真的学习每一个步骤,不甘落后。大家用心享受着包粽子带来的乐趣,幸福满满,收获颇丰。最后,经过裁判的严格筛选,评选出团体优胜奖一名,团体优秀奖四名。

通过此次活动,各参赛队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积极学习掌握传统技艺,加强了感情交流、增进了职工友谊,共同感受着林化所大家庭带来的温馨友爱。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