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感

作者: 时间:2007-05-09 点击数:

2007年4月25日至4月29日,我参加省委组织部举办的第十一期部属科研院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老师为我们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共产党员的条件与先进性标准等有关内容,还就“两会”的热点问题,江苏经济宏观分析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探讨,学习的时间虽不长,却使我受益匪浅,特别是使我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升华。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以前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的学习是肤浅的, 认识是停留在表面的,通过党章的学习,使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其次,我进一步认识到入党的基本条件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重要性。通过深入学习,我对入党的认识渐渐从朦胧走向清晰,明白了不仅要在学习中创造入党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联系实际,才能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党的后备力量。同时,也真正认识到只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作为入党的唯一目标,才能真正领悟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真谛。

最后,我深深感到,作为新时期的要求进步的青年,我们应该在生活上克勤克俭,严格要求;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恳恳;在学习上,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边苦作舟”的精神,不断增加新的专业技能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努力争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建功立业。这不仅是一种政治责任,更是一种精神追求,是实现个人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的最高理想。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