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化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

作者: 时间:2009-07-06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88周年和建国60周年,2009年7月1日,林化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到新落成的渡江胜利纪念馆进行参观,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党日活动。

新的渡江胜利纪念馆地处长江边上,坐落在南京市下关区三汊河口。整个纪念馆由纪念馆建筑、胜利纪念广场以及由新华船厂钢结构车间改建的综合配套建筑三部分组成,新馆使用木结构的外立面,并做成“木船”形状,寓意驶向胜利之船。胜利纪念广场中央,49根红色钢柱组成“风帆”造型群雕。如红旗招展,又似风帆涌动,纪念60年前那个天翻地覆的光辉时刻。

纪念馆前竖立着“总前委”群雕,大家一睹了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位总前委的风采,并驻足留影。随后大家进入纪念馆大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了馆内展出的大量图片、实物、影视、声像和模型资料。这400余件珍贵展品和各种史料生动而鲜活地展现了60年前百万雄师过大江的辉煌场景,让我们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到百万雄师众志成城渡长江的豪情壮志。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种学习活动寓教于乐,让人印象深刻。大家更深切地感受到了,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有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有了在渡江战役中壮烈牺牲的无数英魂,才换来了新中国的解放,南京才能发展得如此迅猛。“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这两句七律贴切的表达了大家的心情。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