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的战争》观后感

作者: 时间:2016-10-31 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我所党委组织全所在职和研究生党员集中观看电影《我的战争》,接受革命英雄主义教育,以进一步弘扬主流价值观。以下,谈谈我看完电影的感受。

《我的战争》讲述的是抗美援朝4大战役时期,中国有这样一支英武勇猛的志愿军,他们为了保卫国家毅然决定远赴他乡,在并肩作战的日子里一起经历生死,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情感。主要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孙北川、孟三夏、张洛东、李顺良、王文珺、刘诗文等不同的人物,在抗美援朝的战役中的不同思想和表现。

从故事的发展可以看出,不管是部队的核心首领还是普通的战士,不管是文工团的演员还是知识分子,在战争面前都表现了坚强和勇敢。我们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人性的闪光点,可以看到为了朋友勇于付出的善良,也可以看到为了国家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

看完电影,我的思想久久不能平和,画面的效果给我的触动很大,故事情节的安排更是激起我对这些平凡人物的尊重。抗美援朝的战争对我们这一代人而言,只是历史书上讲的很平淡的故事,我们只是知道,当时,新中国刚刚成立不久,国内百废待兴,正是需要花大力气建设的时候。然而,当时毛主席为了避免唇亡齿寒的事情出现,为了把战火压制在朝鲜战场提出了帮助朝鲜打击美帝国主义。为了战争的胜利,我们有多少战士最后都留在了朝鲜的国土上,再也不能跨过鸭绿江返回祖国。据《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史》统计数字,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14万英雄儿女长眠在异国他乡。

而今,再回首,我只想说:和平真好!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发展的时代,和平让我们能更好的接受教育,学会更多的知识。然而,目前的国际形势,局部的战争依然存在,落后就要挨打。最近几年一直有报道,国内各种高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的军队建设也日益发展,综合国力正在加强。作为普通的一员,虽然这些感觉上和我们关系不大,但是,国家的强大正是我们获得和平的保障。回看历史,我们始终要保持高度的警戒心,虽然中华民族是一个平和的民族,不会主动挑起战争,但是中华民族也是一个勇敢的民族,当危难来临的时候,我们有千千万万的人会站起来,为民族的命运而奋斗。

看完《我的战争》,我只想说:请珍惜今天的和平吧,同时,为了明天的崛起,请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