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化所团委开展五四天文科普宣传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7-08-02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广大青年团员爱党、爱国、爱科学的情怀和精神风貌,林化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天文科普宣传主题实践活动。

5月4日下午,林化所团委联合古生物所、地理所、土壤所、天光所、天仪中心、植物所等7家在宁部属科研院所的团员青年们一同参观了风景秀丽的紫金山天文科普园区。紫台科普主管胡方浩、博士后褚哲为广大团员青年做了关于银河系、太阳系、星座、春季星空等方面精彩的科普报告。科普讲解小组带领着我所团员青年参观了一个个古代天文仪器和望远镜,年轻的天文工作者从天文的历史到现代天文的研究领域,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大家讲解了深奥的天文知识。精彩的讲解得到了我所团员青年的一致称赞。

活动丰富了我所团员青年的科研生活,让我所团员青年在全面学习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方面不断完善,用传播科学的方式欢庆了自己的节日。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