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在基层,走进一线” 科技青年基层调研活动报道

作者: 时间:2012-10-09 点击数:

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到基层去、向身边学”的号召,按照“一迎五创”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院京区党委、院青联和林化所开展了“根在基层,走进一线——三进三同三提升”为主题的青年基层调研实践活动,林化所负责的第二调研组的调研地点选在强苏强林生物质能源材料公司。7月15日至21日,由院部、后勤中心、林化所、哈林机所、北林机所、亚林所及沙林中心选派的12名年轻科技人员,组成了调研组,来到江苏强林生物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周的蹲点调研,林化所团委负责此次调研活动组织安排。

调研组深入聚酯多元醇、生物柴油联产甘油、生物质气化发电和热解车间、污水废气集中处理中心,与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亲身体验基层林业工作者生产生活状况,体验基层工作的艰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研发情况,调研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的模式,询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并积极征求企业对科研成果转化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自身业务,根据基层需要,提出了更有底气更贴合实际的政策建议,有利于切实解决基层发展存在的困难,最后,形成了丰富的调研报告。

为期一周的基层调研活动,得到了林化所党委的全力支持,调研单位江苏强林生物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为我们的调研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同时,得到了林化所顾黎明导师的关心和指导,在此表示感谢!一周的朝夕相处,调研组的青年科技人员结下深厚了的友情,临别之际依依不舍。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