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农林剩余物的高分子新材料制备技术研究”项目 启动会在南京召开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8-07-10 点击数:

2018615日,中国林科院林化所承担的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基于农林剩余物的高分子新材料制备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南京召开。 项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研究员、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勇强教授、南京大学蒋锡群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李建章教授,蒋剑春院士咨询专家组组长,项目负责人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研究员、中国林科院国际处副处长陈玉洁以及林化所所长周永红研究员,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主持。

项目负责人储富祥研究员对项目整体情况等进行了介绍。项目各任务负责人从研究目标,技术路线、研究内容、考核指标、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项目咨询专家组针对项目实施方案和计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组指出,各任务间要加强合作与沟通,充分发挥林化所和美方已有优势,以社会需要和行业发展为导向,以急需的新材料为目标,加强创新研发工作,拓展国际合作研究资源。储富祥研究员总结指出,国际合作要突出合作的优势,深化双方合作研究基础,项目组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继续完善实施方案,确立技术开发和新材料应用目标,在项目实施中要围绕双方科技人员交流及发表科技论文等方面深入开展相关的工作。

该项目为中美政府间合作项目,美国农业部国家农业应用研究中心以及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共同参与实施。项目以农林剩余物为研究对象,重点研究木质纤维原料结构调控机制,开发木质纤维原料可控重组和功能化技术,通过国际合作交流,深化新技术、新材料等成果在行业内的转化应用与示范,促进农林剩余物利用技术水平和综合效益的全面提高,为实现农林剩余物的高值化利用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