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人工林非木质林产资源高质化利用技术创新”项目中期检查现场抽查会议在包头召开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8-08-31 点击数:

根据 “林业资源培育及高效利用技术创新”专项中期检查总体工作的安排,2018年8月16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组织专家组在包头对中国林科院林化所主持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人工林非木质林产资源高质化利用技术创新” 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项目检查组专家、专项主管部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领导以及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资昆所、北京特一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等参与单位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检查专家组组长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研究员担任,会议由专项主管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董文研究员主持。

检查专家组现场察看了“木本油脂精制及精深加工利用关键技术”课题的500吨/年二元脂肪酸酯类润滑剂中试示范线,项目和各课题负责人围绕项目和课题中期任务完成情况、主要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示范线建设、技术交流及宣传、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刘作凯指出项目组要通过本次检查会议,及时发现并解决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聚焦研究目标,围绕行业发展中“卡脖子”的关键技术进行突破创新,保证项目的顺利推进。专家组针对项目的进展情况、各课题在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并指出“十三五”的研究成果应放在国家层面考虑,与“十四五”无缝衔接,实现可持续性;项目组要在共性重大关键技术和产品等方面继续加大研究力度,争取多出有利于国计民生的标志性成果。

截止2018年8月,项目研发关键技术11个、开发新产品8个,研发新装置1台,初步建设中试示范(生产)线3条;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发表研究论文64篇,其中SCI、EI收录36篇;申请国家专利60余件;申请制定林业行业标准1项,颁布行业标准1项。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