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人工林非木质资源全产业链增值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召开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人工林非木质资源全产业链增值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已完成立项,为加强项目的组织管理,确保研究任务顺利完成,913日由林化所牵头承担的“人工林非木质资源全产业链增值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南京市召开。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专项主管董文研究员、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科技司创新处处长宋红竹、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科技处副处长尹昌君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董文研究员主持。

项目邀请东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广西林科院等7位项目组专家对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进行指导。

储富祥副院长代表项目主管部门,感谢科技部、国家林草局各位领导及专家对项目的关心和支持,希望项目各团队按照要求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加强协同和一体化实施,聚焦产业重大需求,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围绕重大产品的产业化开发加快示范线建设,积极推进项目各项工作的开展;宋红竹处长强调了成果产出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要注重项目成果的宣传;董文研究员对项目的执行管理、成果产出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项目负责人林化所所长周永红研究员从项目目标和考核指标、主要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试验方案设计和基地落实情况、年度计划安排和目标、拟培育的重大成果等技术层面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各课题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咨询专家组在项目和课题一体化实施、重大成果凝练、培育基地和生产线落实、研究任务时间节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项目实施奠定了基础。

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代表项目法人单位从单位职责、项目资金管理、科研财务助理制度、项目执行操作指南等方面对项目管理提出了要求。各课题法人单位代表介绍了各自单位的管理制度,并承诺严格按照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和上级部门的管理要求,强化法人责任,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切实保障。

人工林非木质资源全产业链增值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林业资源培育及高效利用技术创新重点专项第三批启动的项目之一,由中国林科院林化所牵头主持,联合广西林科院、中国林科院资昆所、南京林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湖南林科院等15家科研院所、大学及行业骨干企业共同承担,下设5个课题,通过新经营模式、新技术、新产品等成果在行业内的推广应用与集成示范,提升原料产量品质和精深加工产业化技术水平,延长和完善人工林非木质资源全产业链条,促进全产业链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实现非木质林产资源增值增效利用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中国林科院科技处以及项目主持与参加单位的领导、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和相关单位专家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