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化所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8-10-08 点击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资助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申报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国家基金项目”)对提升我所基础研究的整体水平、推动科技创新和培养中青年优秀人才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了做好我所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前布局、动员,调动我所科研人员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积极性,提高文本申请质量和申报命中率,925日上午,我所召开了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邀请林化所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作报告,30多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管理处处长刘玉鹏主持。

房桂干研究员对2018年国家基金申报指南中关于青年、面上两类项目的申报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提醒广大科研人员严格按照申报指南要求申报国家基金项目,避免在形式审查中出现问题。并结合自己对国家基金项目评审经历和科研经验,从申请前的准备工作、项目选题、研究目的与意义、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基金项目申请的要点、文本撰写技巧及应当注意的地方,为科研人员申报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提供指导和参考。

刘玉鹏处长介绍了我所2018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与立项情况,对国家基金委的全文反馈意见进行了总结和分析,要求科研人员在基金项目的申请过程中,尽早完成申请文本的撰写,多与专家交流思考,逐步修改完善,不断提升申请文本的质量。同时,对我所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并代表科研管理处保证为广大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希望广大科研人员针对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共同将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好。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