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生物质高效利用紫金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8-12-28 点击数:

20181225—26日,首届生物质高效利用资金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南京林业大学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化所专家宋湛谦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能源所陈勇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化所专家蒋剑春研究员,科学技术部农村产业司王喆巡视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郝育军司长,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研究员等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分别由蒋剑春院士和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主持。

论坛特邀多位行业知名专家作学术报告。中国工程院陈勇院士和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所长周永红研究员从宏观上了介绍了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发展的现状与趋势;东北林业大学付玉杰教授介绍了非木质资源加工利用产业的发展现状与策略,并进行了具体案例分析;南京工业大学应汉杰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副院长许凤教授、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雷廷宙研究员、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研究员分别介绍了纤维素生物质资源的综合炼制、纤维素基功能材料的国际热点问题及发展趋势、生物质液体燃料的全生命周期综合评价、木材主要成分高值化利用的定向重组机制等内容。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学术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推动生物质能源、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行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健康发展,落实国家低碳、绿色发展战略,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