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超级电容器用木质活性炭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9-07-02 点击数:


中国林科院林化所承担的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超级电容器用木质活性炭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现场验收会议于201962223日在河南安阳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厉建祝巡视员、宋红竹处长,项目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雷廷宙研究员等专家、项目承担单位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党委书记黄立新研究员,科研处杨中志副处长,项目负责人孙康研究员、项目协作单位河南省大潮炭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鹤等课题组成员加了会议。会议由宋红竹处长主持。

验收委员会专家组查看了河南省大潮炭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示范线,听取了项目任务完成情况汇报。“超级电容器木质活性炭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开发了超级电容器用活性炭制备技术,活性炭高比表面积和有效孔径分布协同控制技术、表面化学修饰技术和木质炭微晶有序化调控等关键技术,建立了年产200吨超级电容活性炭示范生产线,产品在超级电容器和动力电源得到应用,其体积比电容160 F/cm35000次充放电循环后,电容量保持率95%以上。项目实施期内共授权发明专利2项,出版英文专著1部,发表论文11篇(其中SCI收录7篇,EI收录1篇)。

验收委员会审核了验收材料、结合现场查定意见,经质疑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通过验收。厉建祝巡视员对项目完成情况和产学研合作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将本项目科技成果尽快推广应用。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