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基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第一届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8-12-31 点击数:

20181225日,生物基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第一届第四次会议在南京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宋湛谦院士、陈勇院士、蒋剑春院士,科学技术部农村司王喆巡视员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30多家单位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盟依托单位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所长周永红研究员主持。

首先,周永红所长代表林化所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研究员代表上级主管部门对科技部农村司及各理事单位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科技部农村司王喆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生物基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生物基材料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新型组织,是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建设我国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载体,在推动生物基材料产业重大技术创新和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对生物基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联盟能继续发挥协同优势,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中关键技术瓶颈问题,发挥技术辐射带动作用,促进联盟健康有序发展。联盟秘书长刘军利研究员对联盟三年来的工作总结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最后,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围绕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在战略层面上如何分工合作、有效衔接,如何完善技术创新体制机制,更快地推进联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