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松香松节油精深加工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2019年度总结会议在安徽祁门县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2019年11月5日,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松香松节油精深加工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2019年度总结会议在安徽祁门县召开,会议由课题参加单位南京林业大学承办。会议聘请了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开祥教授级高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易封萍教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化所赵振东研究员和商士斌研究员等4位咨询专家。课题负责人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周永红研究员,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所等参加单位相关研究人员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院副处长时留新主持。

课题秘书张猛副研究员汇报了课题的年度总体执行情况,各任务负责人就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存在问题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咨询专家组针对课题执行过程情况,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和意见。赵振东研究员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总结,课题总体实施情况良好,也取得诸多成绩,希望各个任务围绕课题目标进一步推动研究成果的工业化应用,以实现技术产品的产业化为目标,让科技创新落到实处,并能从长远发展角度进行实验的设计和研发。同时参会人员参观了黄山市巨龙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示范线的建设情况。

项目负责人周永红研究员对课题、任务的总体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希望课题内部各单位加强合作交流,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任务研究过程中要加强标志性成果的凝练,课题任务指标需提供第三方的检测报告,加快示范线的建设工作,把控好企标制定时间结点,科研经费要合理和规范使用,经费使用要及时跟上工作进度,研究过程要做好科研档案工作,专利、论文等成果要与课题研究具有相关性,发表的论文须本课题基金为第一标注。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