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活性炭分会和中国林学会林化分会活性炭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淳安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活性炭分会和中国林学会林化分会活性炭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于2019年11月23日~25日在浙江淳安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李玉印副司长,浙江林业厅吴鸿巡视员、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首席专家吴晓松,中国工程院蒋剑春院士,林化所所长周永红研究员,中国林学会活性炭专业委员会刘军利秘书长等。会议主题是活性炭分会和活性炭专业委员会换届、活性炭学术讨论和行业技术交流。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木质活性炭会员200余人。

在换届会议上,蒋剑春理事长(主任委员)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和第六届专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李玉印副司长对本次会议表示祝贺并对协会和学会下一届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吴晓松代表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对活性炭分会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对活性炭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选举通过了第三届活性炭分会常务理事和第七届专业委员会常委名单,并一致同意推选蒋剑春院士为第三届活性炭分会理事长和第七届活性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邓先伦担任中国林学会活性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康担任副秘书长。戴伟娣担任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活性炭分会秘书长,孙康担任副秘书长。林鹏、官伟源、魏安国、左宋林、修光利等32人分别担任协会副理事长和学会副主任委员。

活性炭分会和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在新一届常委会领导下做好各项工作,在促进行业进步和学科发展、提升协会和学会的影响力,以及加强行业间和国际学会间的交流等方面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在活性炭学术研讨会上,刘守新、张双全、吴明铂等教授专家做了活性炭技术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对活性炭行业面临活性炭生产过程环保问题、活性炭市场技术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会上,还对现行的活性炭标准应用情况进行讨论,征询各会员单位的意见,约有200家企业参加问卷调查。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