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质连续化制备高品质生物柴油关键技术”项目 2020年执行情况进展交流会在厦门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12月5日-6日,我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专项“生物质连续化制备高品质生物柴油关键技术”项目2020年执行情况进展交流会在厦门召开,会议由课题承担单位厦门大学承办。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项目主管王翔、项目咨询专家组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马隆龙研究员、河南省科学院雷霆宙研究员、东南大学肖睿教授等10位专家,项目负责人徐俊明研究员以及各课题负责人、科技管理部门、项目组成员等4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徐俊明研究员主持。

项目负责人徐俊明研究员汇报了项目整体进展情况;各位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实施进展、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存在问题与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咨询组专家指出项目执行要紧紧围绕任务书与实施方案进行,课题间注重协调统一,加强项目一体化执行。各位专家针对各课题研究内容、研发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多条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专项专业管理机构项目主管对最新的项目管理、经费预算执行、科研诚信精神等国家科技项目政策进行了解读与培训,并提出具体要求。中国林科院林化所项目管理办公室表示将进一步落实专项专业管理机构管理要求,切实履行项目承担单位法人责任制,为项目顺利执行提供保障,提升项目执行质量与成效。

“生物质连续化制备高品质生物柴油关键技术”项目执行1年以来,经过项目组共同努力,突破了生物柴油原料连续高效预处理技术、脂肪酶的低成本高效发酵技术、高活性高稳定性固体碱催化剂绿色制备技术,建立了生物柴油原料近红外光谱快速检测技术模型,构建了生物柴油喷雾燃烧联合测试平台和测试方法,创新研制出生物柴油酶新型连续催化反应关键装置。项目本年度共申请发明专利11项,其中国际发明专利3项。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