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胡良兵教授应邀来所学术交流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8-11-20 点击数:

2018年11月13日,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胡良兵教授应邀来到林化所进行了访问和学术交流活动。到访期间,胡良兵教授作了题为“Wood Nanotechnologies”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木材纳米技术在电池储能、电子科技、建筑材料、海水淡化等相关前沿领域的研究工作及应用实例,之后与相关领域科研工作人员及研究生做了深入的交流。

胡良兵教授是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先进再生生物基材料研究中心主任。2002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物理学学士学位,2002-2006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攻读博士学位。2009-2011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从事科研工作。胡良兵教授共发表高水平文章250余篇,包括2018年在《Science》和《Nature》发表的文章。2016年获得美国制造工程师协会授予的“杰出青年制造工程师奖”;2016年获得“美国化学会能源与新兴燃料科学家奖”;2017年获得美国化学会授予的“KINGFA青年科学家奖”。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