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陈朝吉博士应邀来所学术交流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9-01-28 点击数:

2019年1月16日,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陈朝吉博士应我所刘鹤研究员邀请到林化所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到访期间,陈朝吉博士作了题为“木材的多尺度结构设计及功能化”的学术报告,基于木材基材料的结构特点,对其组分、孔结构、纤维素纤维及其分子间氢键等进行了多尺度的结构设计与改性,在优化其固有性能(机械性能、热学性能、液体传输性能等)的同时,还赋予木材多样化的功能和应用。

陈朝吉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现于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天然高分子基材料在储能、水处理、热管理、结构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Nature、Joule、Nature Communications、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一作(含共同一作)/通讯论文30余篇。陈朝吉与团队发明的超级木头(Super wood,发表于Nature)入选2018 R&D100 Awards(R&D100大奖一直被认为是全球最具声望的发明和创新奖项),研究成果多次被Nature、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美国能源部通讯简报、科学美国人、Materials Today、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报道。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