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赵剑博士和南京师范大学陈育如教授应邀来我所讲学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9-01-28 点击数:

2019年1月9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赵剑博士和南京师范大学陈育如教授应植物提取物研究室的邀请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赵剑博士是食品科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在植物多酚等活性组分提取、分离、食品发酵、食品功能与安全性评价等方面具有较高的造诣。来所期间,赵剑博士作了题为“Microbiology of Cocoa Bean Fermentation”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可可豆制备巧克力的发酵工艺、巧克力的风味物质、可可豆发酵过程中微生物的变化及其对巧克力风味的影响。同时赵博生还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做科研时的研究思路。

陈育如教授主要从事甜菊和甜菊糖等天然产物的研究。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几十篇,参与撰写《植物纤维素原料水解的理论与应用》专著1部,有省部级鉴定或验收成果4项,获授权专利23件,先后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成果奖等奖励。来所期间,陈教授作了“天然产物与药物研发及甜叶菊在食品和保健品开发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甜叶菊的发展历史,食品和保健品的开发现状以及产业化发展情况,并且介绍了自己团队的情况以及自己留学时的经历。

报告结束后,两位专家与我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