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西根大学弗林特分校宋杰教授应邀来所学术交流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9-07-05 点击数:

2019年6月21日,美国密西根大学弗林特分校宋杰教授应松香利用课题组邀请,来到林化所进行了访问和学术交流活动。

到访期间,宋杰教授作了题为“Searching For Transition State: A Fun and Challenging Journey”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过渡态理论,通过碰撞理论直观地说明了反应速率与活化能之间的关系,并对碰撞后经过的过渡态形成过程,观测方法进行了深层次的讲解。宋杰教授参观了林化所实验室,与学生做了深入的交流,并对林产资源利用中的研究策略及产出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宋杰,教授,2002毕业于美国北达科他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Dakota)获物理化学博士,2002年8月至2004年8月在能源部艾姆斯实验室(Ames laboratory, US Department of Energy)从事博士后工作,2004年9月进入密歇根大学弗林特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Flint)工作。主要学术成果如下:采用理论化学方法,准确描述小到中等体系的电子结构,同时将混合量子/分子力学(QM / MM)理论应用于大分子体系,研究了活性分子的定量结构与其活性关系(QSAR)。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